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

来源:
茶与食品科技学院
时间: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

 

人才需求:食品药品安全关系公众健康和社会和谐。加强食品药品监管,是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内容。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政策性、专业性、技术性强,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食品药品监管人才队伍是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基础。而目前我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人员的数量和质量均远远不能满足监管工作的需求,急需培养能在食品/药品工业领域及相关生产第一线从事产品质量检测、安全控制及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形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专业是江苏省重点专业群专业。目前与扬子江药业集团、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金斯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蓝城检测集团有限公司、中粮集团等建立了合作关系,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优秀学生毕业后即可推荐到企事业就业,薪资待遇可观并具有很好的职业发展前景。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食品药品科研机构、生产营销等企业中,从事生产、质量分析与管理、品质控制、工艺监控、新产品开发、原料采购、市场营销等工作;在商检、卫检、工商、海关、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机构等行政事业单位,从事食品药品安全监督、检测、管理与执法等工作。

技能证书:英语、计算机等级证书;1+X食品检验管理、1+X粮农食品安全与评价、1+X食品合规管理技能等级证书。

课程简介:无机及分析化学、化学实验技术、有机化学、食品化学、微生物基础、药物化学、试验设计与统计分析、食品法规与标准、仪器分析、药物制剂技术、药理与毒理、食品理化检验技术、食品安全检测技术、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药物分析与检验技术、药品质量管理等专业基础及核心课程。

食品检测实验操作实验

 

      食品检测实验室

 

 

 

三重四极杆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