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食品智能加工技术

来源:
茶与食品科技学院
时间:

(江苏省特色专业、江苏省高水平专业群专业)

人才需求我国食品工业的产值已经在GDP总量中占第一位,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食品工业的快速发展,促进了企业对食品专业技术人才需求的持续增加。调查发现,企业所需的食品人才中高等职业教育培养的应用技术型人才出现较大缺口,急需大量人才输入。

就业形势本专业是江苏省特色专业、江苏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专业。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毕业生主要在食品企业担任品质控制、质量检测、产品研发、产品营销等工作,专业连续三年就业率达98%。与学校签订就业协议的知名企业有:中粮集团、南京卫岗食品有限公司、苏州稻香村食品有限公司、良人良作(常州)健康食品有限公司等。成绩优异的同学在大三可在校内接读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本科课程,取得江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从事食品质量控制、生产技术指导、新产品研发、食品营销等工作,可以胜任焙烤食品加工、畜产品加工、农产品加工、食品检测、食品工厂设计、食品企业管理等工作岗位,此外,还可以去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农业教育单位、科研院所以及相关行业的推广服务部门工作。

技能证书:英语等级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农产品食品检验员、糕点面包烘焙工、西式面点师、食品合规管理、粮农食品安全评价、食品检验管理等。

课程简介:焙烤食品加技术、果蔬贮藏与加工技术、发酵食品生产技术、畜产品加工技术、粮油食品加工技术、酒类生产技术、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食品加工机械与设备等专业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