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茶与食品系党支部开展“重温百年校史,踔厉奋进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茶与食品科技学院
时间:

327日,茶与食品系党支部组织了“重温百年校史,踔厉奋进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一场精彩党课、参观一次校史馆、开展一次营养科普宣教、参加一次消防演练“四个一”活动,增强教师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激励教师踔厉奋发、凝心聚力,勇毅前行。

支部书记陶程首先以“使命重在担当,奋斗创造未来—深入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为主题,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深入学习总书记在2024年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求大家充分展现百年农林教师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

会议结束后,党员们一同前往校史馆进行参观学习。沿着时光的足迹,在学院团委书记陈兵的讲解下,共同回顾了百年农林的光辉奋斗历程,奠基立业、砥砺奋进、跨跃发展,以史为鉴,厚植了爱校情怀,坚定了理想信念,汲取了履职尽责、岗位建功的强大动力。随后,支部副书记刘敏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教师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让每一位党员铭记自己初心和使命。

在校史馆参观学习后,党员老师汲取了奋斗力量,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学史铸魂强党性,踔厉奋进促健康”营养科普宣教实践活动。他们利用专业设备为200多名师生开展体成分测试、体脂测定、身高体重测定、血压测定,综合评估健康指标参数。结合“中国居民营养膳食宝塔”讲解如何科学搭配饮食,均衡膳食。

实践活动后,为增强党员教师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在学校安全保卫处组织下,进行了一场消防安全培训和实战演练。通过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组织紧急疏散演练,提高了党员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有效应对。

本次“重温百年校史,踔厉奋进再出发”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是一次党性教育的盛宴,在这里我们进一步了解学院的百年奋斗历程,增强了党员们的归属感和使命感,不仅在思想上得到了洗礼和提升,而且把初心落实在行动上,以专业知识服务师生健康,同时增强大家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技能。

茶与食品系党支部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丰富党员教育的内容和形式,不断提高全体党员教师的党性修养,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