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师长导航:茶与食品科技学院“我与师长面对面”活动之“基于三茶统筹背景下如何选好茶、饮好茶、多饮茶”

来源:
茶与食品科技学院
时间:

近日,第二届“国际茶日”茶肆茶话乡村振兴产业论坛在南京举办,茶与食品科技学院院长曹正、茶与食品系副主任刘敏和茶专业12名学生应邀参加。

活动中,曹正院长与云南滇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茶肆茶叶江苏有限公司等签订产学研实践基地共建协议。刘敏以“基于三茶统筹背景下如何选好茶、饮好茶、多饮茶”为题作专题讲座,她指出,中国茶产品市场需求将更加多元化、茶叶生产方式将更加现代化、茶产业业态将更加多样化,实现我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坚持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和“三茶统筹发展”重要论述作为总的指导思想,要在茶文化引领上下工夫,在持续增强茶产业竞争力上下工夫,在茶科技赋能上下工夫。活动最后,来自茶艺与茶文化班的同学还进行了茶艺表演。

此次活动有产业论坛、茶学宣讲、茶艺表演等多项活动,参与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据悉,师长导航是该院“四航”育人工程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邀请有关领导、专业教师围绕专业学习、职业规划和就业创业等方面,为在校学生做师长导航系列报告,促进学生整体素质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