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推广> 正文

江苏农林“亚夫科技服务团队”茶食分团开展葡萄架下套种羊肚菌高效栽培技术现场培训会

来源:
茶与食品科技学院
时间:

2023年11月28日,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亚夫科技服务团队”茶食分团技术专家谢春芹、首席专家张雪松等一行4人赴下蜀镇夏家村开展葡萄架下套种羊肚菌高效栽培技术培训会,20余名羊肚菌种植户和村民参加了此次培训。

技术专家谢春芹副教授向参加技术培训会的农户详细讲解了从土壤处理、播种方式、播种密度、播种步骤、营养包放置时间、营养包用量、管理要点等方面介绍了种植流程。特别对羊肚菌种植过程中土壤的处理和播种等关键技术环节进行了现场操作示范。通过现场手把手教,参训农户对羊肚菌种植技术有了基本的认识,受益匪浅,增强了种植羊肚菌的信心。

目前,句容市葡萄种植面积约5万亩,羊肚菌栽培技术基本成熟。结合句容本地的地理和产业结构特点,葡萄架下套种羊肚菌种模式,种植效益高,发展前景广阔,成为当地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特色产业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