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推广> 正文

学院亚夫科技服务团队茶食分团赴示范点开展科技服务

来源:
茶与食品科技学院
时间:

为了推进乡村振兴实施,促进食用菌产业高质高效,9月4日,茶与食品科技学院曹正院长和首席专家谢春芹副教授带领“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亚夫科技服务团队茶食分团”赴天宝华镇、下蜀镇等地开展科技协作服务。亚夫科技服务团茶食分团食用菌专家组成员参加了本次科技对接服务。

食用菌专家组围绕学院与示范点联合承担的“亚夫科技服务专项”展开了深入的对接交流,调研了示范点的生产规模、栽培模式、经营状况等方面情况,宝华镇栗庄村确立了“香菇新品种推广”、“香菇层架式高效栽培技术”两个科技协作服务方向,下蜀镇六里村确立了“大球盖菇新品种推广”、“葡萄架下种植大球盖菇技术”、“羊肚菌新品种推广”、“羊肚菌高效栽培技术”4个科技协作服务方向,并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

本次科技服务增进了学校与地方食用菌产业的融合,推动学院科技成果转化,优化食用菌产业土地利用结构和空间布局,促进当地食用菌产业的转型升级,促进农民增收,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