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推广> 正文

学院亚夫科技服务团队茶食分团赴天王镇开展香菇种植技术指导工作

来源:
茶与食品科技学院
时间:

 国庆假期间,正值秋老虎发威,高温肆虐,香菇基地爆出的时间。2021年10月3日,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亚夫科技服务团队”茶食分团由曹正院长带队的5人专家组赴天天王镇开展香菇现场技术指导服务。

在句容市天王镇荣琳家庭农场进行实地调研和技术指导,食用菌专家组深入香菇大棚进行实地查看,通过询问、讲解、现场示范和答疑等方式,针对头茬香菇爆出的问题,香菇菌棒转色管理,菌棒出现染菌等现象,首席专家谢春芹副教授做了相应分析与解答,并耐心地进行了技术指导,提出了食用菌栽培过程中应该以“预防为主”,选择硬质菇品种,采取降温措施,控制转色轻重等措施,较好地解决了该香菇基地的技术难点,提升了种植户的信心。

此次专家组对天王镇香菇基地的技术帮扶,及时解决了农户生产管理中存在疑点难题,提高香菇种植户的管理技能,我们将采用不间断跟踪式技术服务指导工作,齐心协力,为香菇基地提质增效,确保后期香菇正常生产供应,推动乡村振兴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