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推广> 正文

精准发力菌渣变废为宝,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来源:
茶与食品科技学院
时间:


为了加快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2021年10月6-7日,茶与食品科技学院曹正院长和首席专家谢春芹副教授带领“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亚夫科技服务团队茶食分团一行5人赴华阳镇多地开展科技指导服务。

为了促进食用菌菌渣的合理开发与利用,围绕学院与示范点联合承担的“亚夫科技服务专项”展开了深入的对接交流,调研了示范点的栽培品种、生产规模、产品销售等方面情况,确立了镇江市菇满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利用菌渣高效栽培猴头菇技术”的科技协作服务方向,确立了句容市菌芝园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句容市华阳镇立新平菇种植专业合作社“利用菌渣高效栽培姬菇技术” 的科技协作服务方向,专家组对种植户提出的菌渣配方和还田再利用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答疑解惑。

本次科技服务增进了学校与地方食用菌产业的融合,科学合理利用菌渣,广辟资源并“变废为宝”,推动乡村食用菌产业走上一条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生态稳定的特色之路。推进学院科技成果转化,以点带面、辐射带动,促进农户增产又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