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茗思书院】茶与食品科技学院联合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探寻中国传统纹样之美”美育活动

来源:
茶与食品科技学院
时间:

4月12日,茶与食品科技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茗思书院”与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美育活动,以古老的中国纹样艺术为核心,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带领中外学生共同体验了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此次活动由茶与食品科技学院学工办主任王辰主讲,吸引了近40名中外学生积极参与。

活动中,王老师通过播放经典动画片《九色鹿》,引出了敦煌壁画中神秘的九色鹿纹样。九色鹿,作为敦煌壁画中的经典形象,不仅代表着美丽与善良,6更是中国古代文化艺术的瑰宝。王老师详细讲解了九色鹿的文化内涵及其在敦煌壁画中的重要地位,引发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随后的实践环节,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使用雕版印刷技术,在年画纸上印制了中国传统纹样——“福”字纹。活动中,中国学生与留学生一同动手,共同探索艺术的奥秘,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文化交流与理解,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在普及传统文化知识的同时陶冶了学生情操,提升了学生文化素养,促进了中华文化的国际传播。